小鸟游林方文

给我点赞 不要不识抬举

刻碑

“如果有一天,你的网友突然消失不见了,你该怎么办?”

“呵,也许我会给他的头像刻一个碑。”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群里已经有些冷了。然而他还是跟不上他们发消息的速度,颇有些目不暇接。

是什么时候开始玩网络的呢?


小鸟印象中的第一次主动熬夜,大概是两年前的跨年夜。在此之前他从不跨年,他也不认为非要跨年才算把年跨过去。

那时他第一次下载一个匿名社交软件。

他说他感到很孤独,他的同学问他,为什么不试试那个软件呢?

那就试试吧。刷新屏幕上一条一条的动态。看到一行字:找个人一起跨年……

他脑袋一热,在评论区里留下了自己的QQ。


也许是第一次,和陌生人聊了这么久。

小鸟的成绩很差,非常差。可能是因为感到难过而不想努力,或者是因为不努力而更加难过。他说,我该怎么办,我以后会不会饿死。

对面的女孩子回消息说,等我有钱了,就天天买栗子蛋糕,我吃不了那么多,到时候给你分一点。

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嘛,这个说不定的。老家的房子什么时候拆迁了,说不定就有钱了呢。


那你什么时候会删我?他问女孩的最后一个问题。我是说,不会有这么长久的关系,不是吗,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所以,你什么时候会删我?


……等你删了我的那天。


……


……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那是他和她的最后一次聊天。


在初中的时候,小鸟发现了一个小说作者,“一见钟情”地喜欢。作者在一个轻小说网站上连载,顶着日式轻文的标题,描绘着他那苦大仇深的世界。那时距离中考大概有一个月。他把手机藏在书堆里,已经懒得思考未来。

有些无脑的读者把这个作者称为当代鲁迅。虽然过于夸张,但是这个称号对于每个写作者都有着无比的魅力。

呀,为什么要学习呢,成为当代鲁迅不就不用学习了嘛。


高中时,作者正在连载的书下架了,有人举报的原因。剩下的章节在另外一篇太监的连载下面继续更新。

评论区里,小鸟发现了这本书的书群。他申请加入了这个群。

群里有一个相册,里面有很多墓碑的图片。墓碑上写着一些奇奇怪怪的名字。他看懂了,没有问。作者被下架的书,现在的封面也变成了一座墓碑。


后来,有人对作者的作品集体轰炸,结果是所有作品都没有幸免。

与此同时,小鸟也离开了家,没有告诉任何人。他不太清楚为什么要出发,如同两年前他下载那个社交软件时一样,也许是因为孤独。

他所做的事总是充满了不确定性,换句话说,他是个不会计划的人。他出门之前甚至都没有考虑到自己没有足够的钱。

昨天的他根本想不到他会来到这里,也想不到他今天会做出怎样疯狂的事情来。


他没有钱,他要想办法得到钱。饥饿和困顿使他很不清醒。


那边有人来了。

怎么办。

向她要钱吗。

他缓缓地跟在女孩的身后。女孩没有察觉。其实小鸟自己也没有察觉。


他的第一击并没有制服这个女孩。女孩的手提袋掉在了地上,装在里面的东西洒了出来。她开始尖叫呼救。他不顾一切地扑了上去,勒住她的脖子。

他听得见自己的心跳,是悬疑电影里沉默的转场。


直到看到女孩的尸体。他才想起自己要做的是什么。

当务之急应该是搜刮她身上值钱的东西,然后快点离开现场。

他于是注意到地上的手提袋,里面骨碌碌地滚落出来好多蛋糕。是栗子蛋糕。


他把她刻成了碑。


(小学生作文,慎赞)

评论(1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