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游林方文

给我点赞 不要不识抬举

三色杯



【后冰箱元年】


我是一个普通的白人,生活在白人区。爸爸妈妈都在工厂工作。

我们的世界叫做盒子。对于我们而言,盒子是已知领域的空间尽头。但有时候仰望头顶,也会去想象盒子外面是什么。

盒子里面的人类分为三种,黑人,白人和红人。这三种人有什么区别呢?这个我还没有想明白。

总之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世界,我也是普普通通的我。


直到去年年末,一切都变了。


那时,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温度”的变化。

我是第一次知道“温度”这个词。当我睡觉被热醒的时候,听着大人们的讨论,我才理解,温度越高,我就会越热。

盒子里的人类在温度过高的天气里更容易染上疾病。许多抵抗力差的人已经被送去医院。


第二天,天文学家宣布,我们的世界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星际迁徙。目前原因不明。

总而言之就是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变热了,所以都是“星际迁徙”的错。而且这种天气大概率会一直持续下去。


作为我们,只能想办法适应。


后来,人们把这一年叫做“后冰箱元年”。



【后冰箱3年】


我是一个红人。


早上,我开始认真地整理自己的衣着。毕竟,我现在已经成为了“红权运动”的领袖人物,代表了组织的形象。

红人中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很少,像我这种拥有多个博士学位的更是罕见。不仅如此,我还领导过许多次抗议领导者的活动,在红人青年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所以,对于这个领袖的位置,我义不容辞。


有人敲门。开了门,原来是黑人那边派过来的和我交涉的人。此人在黑人区好像也是有一定地位的。

“我今天可是单刀赴会哦。”他说。言外之意是,你们根本不敢动我。

我不禁笑了笑,然后做了一个深呼吸。这种时候如果被他激怒,那相当于我不战先败。

“我还是那两句话。第一,停止各种族间关于大肆发展航天技术的太空竞赛。第二,停止对红人区的各种制裁。这是我们目前的两个要求。”我侧对着他,说完以后才缓缓转头,与他对视。

“既然你如此坦率,那我也开门见山地说了——不可能。”那个黑人说,“这种特殊时期,只有航天技术的突破才能够帮助我们化解这次的天灾,这点已经是整个盒子人类的共识,无可辩驳。至于对于红人的制裁,更是可笑,我们黑人区对于各个种族的政治和经济策略都是经过共同商讨得出的结果,你就单单因为进口商品税率高于白人就觉得是我们对你歧视,未免太片面。”


还是这套说辞,我已经听腻了。

由于太空竞赛,红人区承受了超负荷的经济压力,最后受苦的是平民百姓。这比天灾来得更可怕。

整个盒子对红人的歧视,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他们居然还是视而不见。


事实上,我们的组织并没有政治和军事的权力,只能从道德上谴责他们。

当有一天他们终于不耐烦,转而不重视我们的时候,我们该何去何从呢?红人的权利该由谁来保护呢?

真的有必要开始筹建军队了吗。

我握紧了拳头。



【后冰箱10年】


我是在黑人区长大的孩子。

但是今天,我和不同肤色的人类一起站在了这里。

“献出你的心脏!”

我们站成一队,整齐地行礼。


一切都是因为两年前。那时,盒子里发生了一件恐怖的事情。

我们的天空,被打开了。

随着一声巨响,这个世界的穹顶消失了。当时我们都不可思议地看着抬头看。失去天空的外界是我们想象不到的景色。随之而来的是一股热流,有些站在大地表面的人在接触到热流的时候瞬间融化。

然后,怪物出现了。

怪物的体型巨大,大到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看见它。它坚硬无比,是我们的世界里不存在的坚硬物体。


于是,用于对抗怪物的军队,诞生了。

而我决定参军,并且加入了调查兵团。


无关种族,我是在为这个世界而战。



【后冰箱12年】


黑宫的会议室,一个男人走向讲台。

昨天是怪物所造成的死伤最严重的一天。整个世界都处在惶惶不安的气氛中。

黑人的伤亡率是在所有种族中最低的。在白人和红人每天因为死伤惨重而叫苦不迭时,黑人区的大部分地区却安然无恙。仿佛怪物在有意避开黑人而攻击其他种族。

于是有人怀疑,怪物是否是黑人搞的鬼。但是这种判断显然只能作为猜测。


“最近,我知道,我们都受到了怪物的攻击。很多人因此承受了巨大的损失。”

他开始讲话了,台下的相机纷纷开始工作,闪光灯亮个不停。

“但是,至少对于我们黑人来说,问题还没有那么严重。你看,我们都好好地在这,不是吗?”


这时,下面一位记者举手提问:“如果有一天,怪兽开始大规模攻击黑人区了怎么办?您有对此的防御准备吗?”

他摇了摇头:“不会的,他们不会攻击黑人区的。天气这么热,马上它就会走了。”

台下一片哗然。

“它有可能走,有可能不走,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样的。方法总会有的,我们为什么不想得乐观一些呢?顺带一提,这真是一个糟糕的问题。”

他努努嘴,说出本次发言的最后一句话:


“没有人比我更懂怪物。”



【后冰箱15年】


我是一个混血儿。身上带有黑人和白人的血液。

原本这个世界是存在着许多歧视的,混血儿其实十分少见。

可是现在的世界,已经分明不是原本的世界了。


两年前,怪物终于开始大规模攻击黑人区。短短的时间内,盒子里的最后一块土地也印上了怪物攻击留下的痕迹。

这两年,是世界毁灭的两年。

高温下,人类的寿命显著变短,疾病增加。怪物的攻击从未停止。

我不知道后冰箱纪元之前,盒子里的人口是多少。据说那时整个盒子人满为患,而不像现在,要走很久才能看得到一个人,遇见健康的陌生人的概率更是小得出奇。


“这是人类的末日!”她高喊着。

和我住在一起的人里,有一位曾经的物理学家。现在她已经开始迷信一种奇怪的宗教,每天喊一些让人毛骨悚然的内容。

“这是对人类的惩罚啊!主啊,请你惩罚我们吧!”她继续喊着。


“闭嘴!”

我实在忍受不了,对她吼了一句。

她用布满血丝的眼睛看着我。

“孩子,听我的,跟随主的指引,净化你的灵魂……末日只是假象……”

我没有耐心听下去,捂着耳朵跑开。

这时,天空传来响声。我回头看,怪物以不可思议的速度从天而降,庞大的身躯砸到了她的身上。而我恰好处在不被伤害到的安全区。

心里的恐惧使我飞快地跑。身后传来她的呐喊:


“我的主啊,您终于来了!”



【盒子外面】


我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喜欢吃冰淇淋,其中最喜欢的是三色杯。

“你也喜欢把巧克力味的留在最后啊。”妈妈看见着我的冰淇淋盒子,笑道。

我点点头,继续用勺子把冰淇淋往嘴里塞。


抬头看了看天空,我突发奇想,天空的外面到底有什么呢?

评论(5)

热度(49)